海月幻想

=子博客。
司书纺有生之年能复刻吗

茧、蝶、沉睡之梦与我

*奥托+黛尔塔
*一份千字短打而已。因为突如其来的想法就随手写了写。
*之前游戏的活动【破茧之蝶】的剧情非常让我心动这个组合,所以就写了。简单讲讲剧情就是:靠吃崩坏生物维持生命的黛尔塔本来要被处理掉的,但是被救了回来,黛尔塔只能靠崩坏能维持生命,奥托就给她提供了崩坏能,相对的重启了律者实验,黛尔塔突破了人类的极限可能会毁灭世界,主角团过来要除掉黛尔塔。于是防止世界毁灭,奥托只好终止给她提供崩坏能,让她沉睡下去。

“你会比我更先看到人类的可能性”

————

×

她不知道自己在这座废弃的城市里待了多久,只记得战争结束的时候只剩下她一个人还活着了。周围是同伴们的尸体,而她也身负重伤,每走一步都能听到骨头的声响,听力的辨识度也下降了,仿佛地狱的门铃随时都会为她敲响。

地上四分五裂的是崩坏兽的尸体,有些临死的时候还咬着女武神的肢体,让她有些反胃。她在这里待了很久,始终没有等到支援部队的到来,难道说天命已经忘记了她们吗。防空洞里的资源已经被消耗完了,她也已经头晕眼花看着地上的尸体总觉得那也将会是自己的命运。

人在危急关头强烈的生存欲望总会迫使人们打破守则,她蹲在了崩坏兽的旁边,犹豫了一下还是用刀削下了肉块吃了下去,很难吃,一想到这些血肉里可能还混杂着人类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,可是她还是忍住了吐的欲望,把这些该死的东西吃下去了。她不知道自己这样过了多少天,只是等到天命支援部队终于发现她时,她已经变成了离不开崩坏能的怪物。

她被放在生物舱里,连接在她身上的线源源不断地供给她维持生命的崩坏能。她仿佛在做一个纯白的梦,她走进了某个人的梦里,看到了那个人从来没有在他人面前表现过的一面,她看到金色头发的幼小的男生在树荫下时确认了他是主教。但是她知道这是个梦境,是身为怪物的她所能看见的世界,但是他仿佛看见了她,对她微笑着,仿佛见到了神明一样显出憧憬的目光。

她走了过去坐在了他的身边,耐心地听他向她讲述自己种种美好的幻想。如果身体好了,他想要去另一个城镇。如果他能够活到上学的年纪,他想要加入化学研究小组。如果他能够活到成年,他想要拯救世界,让世界摆脱崩坏的困扰。他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辉,就是一个尚未深入社会所表现出的纯洁的光芒。她忍不住对他笑了笑。

“你会活下去。你会长大成人。你也会遇到我,然后我们会以另一种方式相遇。”

“那么,世界呢?卡莲所向往的,和平的世界。”

“会的。因为我看到了。”

律者实验顺利地进行着,她的身体不能动弹,但是意识却是无法控制的。她以粒子的形式在各个世界里进行着时空旅行,她看到了远古时期的山川河流,看到了遥远的未来,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。她像一只瓶中的妖精,肆意地玩弄世界的法则,没有一处不被她白色的孢子所侵入。

然后她醒了过来,看到了令她失望了的人类世界。她想到了最后战争的废弃城市,她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人,靠食用崩坏生物才活下来。然而融入了崩坏之后她原本悲哀的心情也已经没有了。从过去到现在,以戴尔塔为名的她已经不复存在。她已经看到了一切都被抹消之后,会以崭新的姿态诞下新的世界。肩负人类的使命并不是她想要的,但是对于现在的她来说那是唯一的选择。

天命的崩坏能已经远远不能够支撑她完成最后的进化。所以她才会来到太平洋上的这个小岛,她展开白色的蝶翼,从翅膀上飘落下来的是白色的孢子,肆意地在岛上轰炸,她听到了无色辉火对她愤怒的叫声,因为她曾经吃掉了辉光小队的队员。她只觉得吵闹,拥有更高的智慧之后只觉得人类都是一群目光短浅的蝼蚁罢了。

她的身体周围慢慢形成了一个茧,她蜷缩在里面。最后一次的进化,让她完全成了人类所无法匹敌的存在,却也成为了人类最大的威胁。

×

“我…还是人类吗?”这是她从茧里诞生时说的第一句话,站在她对面的主教语气里没有夹带一丝怜悯。

“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。但是很显然,你已经成为了超越人类的存在。”

“我成功了?”

“是的。谢谢你向我展示了人类的可能性,但是很可惜,现在的这个世界还没有做好迎接更高维度的准备。”他的语言里暗示着她应该要做些什么。满天飞舞着高伤害的孢子,一不小心就会炸裂开来。

“这些孢子就像我的呼吸一样,我没有办法控制它们。”她抬起了头金色的眼睛里倒映着她所看到的空洞世界。坦然地接受了最后的终结。

失去了崩坏能的支撑,她又重新回到了纯白的茧里。白色的蝶收起锋芒,蜷缩进一个尚未被人们所接受的壳里,在意识熔断的最后一刻她又看到了曾经在昏睡时期,意识穿越到几百年前的世界,看到的那个充满希望的男生向她倾吐着拯救世界的伟大计划。那是唯一能够理解她的人类了。

“你的名字是戴尔塔,象征着无限的可能性,谢谢你,你将会比我更早地抵达人类的未来。”

“太好了,我现在可以安心地睡去了。”

等到我们再次相遇的那一天,请你、真正地对我露出那样温柔的笑容吧。

×

洁白的丝线慢慢包裹住了她,纯洁的白蝶再次回归到了茧中的梦。

End

————

【后记】

不说什么了。前面的剧情也好棒啊a!!!这对组合真是太棒了!!给予了你充满祝福的名字,希望你能够到达我无法触及的彼岸。吃我安利啦!!(我是主教all党,所以会开发各种奇奇怪怪的cp)

长图塞不下。建议补B站实况。

null
null

评论(4)
热度(2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月幻想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