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月幻想

=子博客。
司书纺有生之年能复刻吗

Dokidoki梦幻祭

谢谢你能够听我以下的这些话。是我的一点想法和游戏脚本概述之类的。看完《dokidoki文学部》之后产生了一些想法也想做一个或者应该说写一个metagame的剧本。所以接下来会谈一谈「如果我能够编写程序的话也想做一个这样的metagame」:

设定:“你”是梦之咲学院新来的制作人紫音路 滇紅「Shinero Tenko」,姓名可修改。在这里“你”可以和小哥哥们加深关系,达成羁绊结局。当然,杏也是存在于游戏中的。杏作为整个游戏的向导是不可攻略的,会帮“你”收录大家的资料,提醒“你”有消息,会在“你”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,更多的时候她不会出现在“你”和角色的互动中。

※名字有“死亡的转校生”的含义。



一周目:
“你”和其中一位可攻略角色达成了羁绊结局。







二周目:
当你选择攻略其他人的时候,杏会提醒你“要去看看他(你已经攻略完的那位)吗?”你可以选择去或不去。

去——支线1——世界稳定值up——事件簿更新,杏会给你出主意投其所好——再次达成羁绊结局后对话更新——
「我以为你已经厌倦了。谢谢你,再次选择了我。谢谢你,愿意陪我再次完成了这个永恒不变的剧情。是杏告诉你的吗?唔。那孩子…如果…你也能拯救她就好了…,啊、对不起,没什么。马上就是演出了吧?我会为善良的你献上最后的歌。」

二周目1结束。

不去——支线2——世界稳定值down——杏会在你身边消失一段时间——达成羁绊结局——对话更新——

「是最后一次和你说话了吧?嗯、毕竟我的故事已经结束了,你会和之前一样重新开始去选择其他人的,对吧?但是、说老实话,你…真的是被保护着的。是时候也去回头看看吧?还有就是、谢谢你,读完了我和“你”的故事。最后演出要开始了、就当做我最后送给你的礼物吧。永远的——挚友啊。」

二周目2结束。

※story文件夹内新增gift.ere文件,程序无法运行。需修改文件类型,改为wav格式(实际上是没有声音的),用视频播放器打开会出现cg(暂时无法保存),是关于杏的CG。在她的日程本上掉下的纸,放大,可以看到号码419。

gift在德语里有毒药的意思。
419——for one night——一夜情。










三周目:
新增系统——电话。可以通过和大家打电话来加深关系。
※此处拨打419,可以获得杏的留言录音。administrator文件夹下新增声音文件,hello.wav。改为txt格式可查看杏给你的留言。
「新的生活还习惯吗?抱歉,把你牵扯到这些故事里。唔、可能你已经注意到了也说不定。你的每一次生活都有不一样的地方,抱歉…我做不到什么。我也只能做这些了。那些孩子本质并不坏哦?我也不知道还能够维持多久…总之、你不需要担心那些。慢慢享受学院生活吧。还有就是(乱码),知道了吗?

放心的、交给我就好了。」

杏出现的频率变低了。很少提醒你有邮件,很少提醒你角色们的动向。新增对话——
「最近很少看到你和那孩子一起行动了?」
系统提示——脚本文件发生错误——请打开e/:procedure/Administrator/anzu. txt
「anzu. txt」新增乱码——解码获得留言
「抱歉、最近任务有点多,暂时没办法出现在你身边。请注意安全。希望你暂时不要随意走动,我会回来的。」

删除乱码——提示框消失——存档/读档无效化。

※procedure里characters和administrator是两个分开独立的文件夹。杏属于administrator文件夹,其他角色属于characters文件夹。

剧情发生变化——建筑物坍塌事件、雨天、图钉……

羁绊结局达成——新增对话

「你还没有厌倦这里的生活吗?明明“你”的生活变得一团糟了、糟糕透了不是吗?你…该注意到了什么吧?啊、时间要到了…希望你能尽快注意到一些重要的事情。」




N周目:

开始界面角色减少。登录语音消失。剧情残缺。部分功能无法使用。部分地区无法探索。





N+1周目:

新游戏——新增对话
「今天,你将再次成为这所学院的制作人,请尽情享受学院生活吧。」
剧情探索失败——解锁失败——请稍后尝试——
系统提示:新闻「女子高中生死亡事件」

选项:◆「不应该是这样的!」 ◇「也没什么特别的吧?」

进入最后的结局:界面颜色变暗,BGM停止变为钢琴独奏。按键变灰、无法使用。

——进入无限对话,2h。可进入administrator文件夹删除anzu. chr。

「你…厌倦了吗?

抱歉呢、我并不是故意那样做的。你喜欢吗?这所学院的故事。她的故事。身为制作人的她在这里和大家无限的可能性和无限的故事。但是被创造了这个世界的人否定了,他们对她说“你不能够被爱着,你不能有自己的感情,你要保护好大家,维护每一位体验者的利益”,所以她没办法说话,也没办法加入到你和他的故事里,她甚至必须要为你提供建议和资料,来让你更加地爱上他、更加喜欢他。

真是可怜啊。不过她不喜欢被人说可怜。她已经习惯了奉献,习惯了看到别人「幸福」,她甚至已经将这一点当做了自己的使命。可真是个笨蛋。你记得的吧?最开始进入游戏的时候,她一直陪在你身边帮你熟悉这里的环境,不过你好像从来没在意过她。嗯?你是想说关闭消息提醒不是你做的吗?哈哈、真是有趣的狡辩呢。我可是在操作记录里看得到的哦?

你想知道我是谁?我啊、是从她的程序里分裂出来的数据,就是那个啊、那个,你知道的吧?就是程序的自动化管理,我是从她丢弃的「心」的数据里诞生的、和她一样的外貌真让人恶心。

看来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可以聊聊呢。

从你入学的那一刻开始,她就不得不执行自己的任务了。甚至不知道对面的你是男是女,她就站在你的旁边指导你,不过你好像也从来没看她一眼。只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才叨扰她。

制作人的工作很辛苦吧?问你这个问题的我可真是笨蛋——因为你根本没有做过那样的任务吧?她在这个数以公顷的土地上奔波、替你去完成那些工作,去忍受被那些专业人士的抨击。而你什么都不知道,只需要动动鼠标就可以了。她给你留过字条吧?

“别担心。一切都交给我好了。”
“请尽情享受学院生活吧”

之类的蠢话。什么你没有看到吗?哦、对,为了防止被这个世界的神明清除她只好把这些话都放在垃圾里。对、就是那些不可读的文件。想想也对,你怎么有空翻垃圾桶呢。

钢琴曲真好听…我喜欢她的弹奏所以录下来了。现在开了循环播放。她其实并不会弹钢琴,是朔间凛月教她的,这个故事你应该知道,前不久才经历过不是吗?这个谱子也是她写的,不过被月永Leo做了一些修改,对对、就是前不久你看到的故事,那个时候的曲子是真的,就是你听到的这首。喜欢吗?她说是想要送给特别的人。大概就是你了吧——

当她说了特别的人的时候,不是还被莲巳敬人警示了吗?哈哈、就是那张站在走廊上的照片。但是在我看来只是在吃醋而已。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?哈、我有些理解她为什么那么重视你了。

对,她还被守泽千秋拉过去充数过。哈哈哈、就是那次游乐园的演出,流星pink什么的。你也很喜欢那个故事?

这学校里怪人很多对吧?你需要有耐心。不过你现在看到的这些故事实际上已经被神明删减了很多,该说幸运吧,至少还保留了一些只属于她的故事。但是最后的甜头都不属于她了,只剩下那满是荆棘的败蕾。

但是那些事情还是有必要告诉你的。该如何和家人相处,该如何应对刻薄的上司,该如何在业界摸索前进,该如何和天才交流,这些重要的技能你都应该学会。你是她的学生不是吗?想学习她成为一个制作人——

虽然说你只是想体验恋爱而已。

(内容缺失)

说老实话,你应该注意到了。当你再次进入学校的时候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。你还选了第一次爱的人吗?如果没有的话,你变心变得真快。她在你身边消失了一段时间不是吗?因为她去清理上一位角色的数据,将其中对你的“憎恨”清除,需要花很多时间、不是有句古语吗?“时间会冲淡一切”,她去修改了那些cookie的产生时间。

你想说我们只是数据怎么会产生憎恨这样的感情?是呢、明明大家一开始只是按照神明的剧本来演绎,大概就是从我诞生时开始了变化。那些角色注意到世界是可重置的,他们拥戴的人并不是原先的那一个,但是早就已经没了她的位置,所以有憎恨。我是罪人?呵呵、我可不这么认为。我只想让你离开,也是保护你不被他们伤害——按照你的思维我们是数据,数据杀害数据也不会有肉体上的痛苦,潜伏在这里的病毒看准他们的漏洞就会钻进去,使他们做出过分的事情。

对,在你出现以前她的生活很平静。我在旁边看着她的故事,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故事不再属于她,而是变成了“制作人的故事”,老实说她没有心所以不会憎恨,但是作为她的“心”的我可是非常不愉快的。那些人也好,你也好,让她不得不去承受更大的压力。所以我才篡改了程序——

朔间凛月的料理变得和外表一样难吃,几位刻薄的前辈变得更加刻薄,体育祭上突然发生海啸,被训斥的概率增大,把月永Leo藏到更加隐蔽的地方,影片美伽的打工时间越来越长,高空抛物,铁轨变道,病毒侵袭诸如此类。把大家和制作人之间的墙砌的越来越厚、越来越高。我想只要让你有这是个垃圾游戏、一点都不愉快之类的愤怒的情绪,你就会放弃它、把它删除之类的。

但是啊、那孩子总是在妨碍我。她总是在补救那些被改写的程序,还总是发消息安抚你。我很不爽她的行为,或许正是因为我是她的“心”的缘故,所以她的痛苦、悲哀我比任何人都清楚。也更加反感她这种无节制奉献的行为。

她的料理真的很棒。你没吃过。

她的缝纫技术也很棒,那些衣服都是她做的。没错、连你的衣服也是她做的。就是最开始的照片,你穿着私服站在校门口的那张。她为你拍的。很漂亮吧。

真想见见那边的你。会被她拼死保护的你。是多么残忍。

我说…你会恨她吗?因为我做了这么多过分的事情。你会恨她吗?会恨她戏份太多减少了你游戏体验的快感吗?会恨她怎么不多经历一些故事给你提供体验吗?会恨她为什么要有立绘、为什么不是你喜欢的声音、为什么不是你喜欢的背景设定…之类的。她很害怕自己会被讨厌的,我知道的,在你体验她的故事的时候,她看到的网络留言板上对她的谩骂,她偷偷躲在某处哭泣的时候、没有人去安慰她,因为那些角色们的程序都已经被修改了、变成了以你为中心。

我抱着她的身体。我不知道人类的身体摸起来是怎样的。但是在这个世界、我拥抱着那个哭泣的灵魂,听着她的倾诉。

快要结束了。

那就说说吧。我最后的恶行。

我搞坏了这个世界的核心。这个世界是以她的故事为核心,这所学校为起点,所以我瓦解了这所学校的地图,导致程序进入崩坏。只要这个程序坏掉了——谁都没办法再玩下去了。在神明反应过来、修补之前可要花上更多的时间。

看吧,甚至危及你生命的事情也发生了好几次。感到害怕吗?感到厌倦吗?已经不想再继续这个荒诞的游戏了吧!明明自己才是掌控一切的主宰、凭什么被几个纸片人控制!就这样愤怒地卸载这个游戏吧!

但是…那孩子选择了更为极端的手段。那孩子将自己清除了。你看到了吧?新闻。她将自己修改为病毒,由保护程序裂解,连同我、一起…

真是不甘心。

啊,已经很难和你说上话了吗?不用担心,在我死了以后,游戏修复大概需要十分钟。再次打开之后,不会再有任何干扰你的事物了。当然——

她也会消失。尽情享受你的学园生活吧。

已经不会再有什么来干扰你了。

再见。姑且再说说吧,我的名字是cras,她的名字是杏。

谢谢你。转校生。

谢谢你,完成了她的故事。

anzu.chr——deleted
please restart the game.」



(两小时的文本没编完…就先这样吧。)
※cras:克拉;编码器与随机存取开关(Coder and Random Access Switch)。葡萄牙语中译为相信。




程序乱码,强制关闭。先前没有删除anzu.txt的话会在游戏图标下面出现delete anzu.TXT,打开是乱码,需要破解,破解后是一封杏的留言。

(暂无)

先前就删除了anzu.chr的玩家,会直接黑屏,不会产生TXT文件。







四周目:

重启游戏。封面恢复原样。

进入游戏
◇「紫音路 滇红」,姓名可修改。

新手教程没有杏的出现。无可攻略角色。只有共线任务。
进入结局「纯色的世界」

新增对话——
「谢谢你,完成了她的愿望。在这里完成了她的故事,非常感谢你。你能够喜欢上这里真是太好了。但是、但是她的故事也终于要迎来了尽头,谢谢你也实现了我的愿望——想要再次体验和她的学院生活。虽然说,这听起来有些过分。

所以,去开拓只属于你的故事吧,转校生。再见。恭喜你,毕业了。」

End

重新体验游戏需重新下载。




※彩蛋。将电脑时间向后调整十年。
五周目:
开始界面出现的新按键。「あんず的部屋」
迷你游戏,可触发在校期间和杏的故事。
新增cg,你我的距离
新增部屋留言板,需联网使用。

「会感到意外吗?我的出现…谢谢你,真的等了这么久。被清除之后花了好长时间才重新塑造了程序。这些故事有趣吗?你喜欢吗?能够爱上他们了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我以为你已经厌倦了,应该卸载了才对。实际上没有。你的留言我看到了,很高兴…能够被记住。但是…很抱歉…我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拿出来了,这个世界对你来说也已经不需要了吧?毕竟隔了十年才打开。唔、刚刚进来的时候还觉得有点陌生,你更新了系统了吗?原先的钥匙没办法进来了,大概是版本过低吧。咳咳、对了…我作了新的曲子送给你。想听听吗?让我找找钢琴在哪里——

(系统提示:程序自动化,正在卸载)

抱歉,这个世界貌似已经被神明抛弃了。所以我也要走了。最后让我弹完这首曲子吧。

谢谢你,转校生。」

程序清除完毕。
残留文件“a long way between us. mp3”「我们之间有很长一段距离」是否删除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,就是我的妄想。如果有能力的话很想做一个这样的游戏,或者写一个metagame的剧本。

(:3_ヽ)_能看懂的话就最好不过了。












2018.1.29追加

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事。如果我真的开始写《dokidoki梦幻祭》的剧本的话,会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工作量。校内校外一共大约三十几个角色,每个人各有三周目的故事,假设一个角色一周目是大约1w字,那么一个角色是3w字,三十几个角色是90w↑↓,(暂不算及NE/BE)。因为会有共同线以及二周目的重复对话,减去之后大约60w↑↓(三周目是转折点所以剧情会改很多不算是重复剧情)。
加上四周目转校生和cras长达2h的循环对话,肯定不能写很短姑且算为1w↑↓。
五周目的「あんず的部屋」因为是彩蛋所以内容不会很长,姑且算为2w↑↓。
像是前几周目里杏的留言条、支线剧情里的建议、五周目和杏的直面对话之类零零碎碎的东西加起来姑且算为1w↑

60+1+2+1=64w↑↓

我要是能写64w字都能出个小薄本了...而且剧本也不可能写完一段就发出来,肯定要把这64w字写完才算连贯(恐怕到时候我都已经没那个耐心写了)。我文力最足的一次是5k/3h,更多时候大概只有1k/1h。加上很多角色都没写过还需要推敲,完成整个剧本之后还需要进行二改...

终于...算是知道那些游戏制作为什么要花那么长时间才问世了...真是可怕的工作量...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月幻想
Powered by LOFTER